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旧导航栏  新闻公告
2016年心理普测工作顺利完成 研究生首次纳入测试范围
发布人: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16-12-08

浏览量:

456



核心提示:近日,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面向全校本硕博学生开展的心理普测工作完成。 ...

近日,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面向全校本硕博学生开展的心理普测工作完成。2016级本科生、2015级和2016级研究生共计7675名学生参加,这是学校首次将研究生纳入测评范围。

作为教育部50家试点测试单位,本次心理普测采用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系统,此系统由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指导、北京师范大学发展心理研究所具体研制,测试在电脑端、手机端均可进行。

11月初开始,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专家8人、专兼职心理咨询员27人对测试学生进行抽样面谈,共计面谈学生811人。

目前,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正在对心理测试和面谈结果进行统计、分析,并将根据不同等级分类筛选需要心理帮扶的学生群体,制定相应心理辅导方案,开展个别咨询、团体辅导、专题讲座等心理健康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