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旧导航栏  新闻公告
关于举办石河子大学第十三届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之趣味心理运动会的通知
发布人: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16-03-31

浏览量:

429



核心提示:各学院学办、护士学校学生科、竞技体校学生科: 为了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发扬团队协作互帮互助的精神,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活跃我校大学生文化体育生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特举办石河子大学本次趣味运动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一...

各学院学办、护士学校学生科、竞技体校学生科:

    为了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发扬团队协作互帮互助的精神,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活跃我校大学生文化体育生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特举办石河子大学本次趣味运动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为了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发扬团队协作互帮互助的精神,使广大学生在活动参与中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思想感情得到熏陶,精神生活得到充实,道德境界得到升华,活跃我校大学生文化体育生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心理氛围。

二、活动主题:放飞心灵  微笑成长

三、活动单位

主办单位:石河子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承办单位:生命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动物科技学院

四、活动对象:全校师生

五、活动地点:大学南区、北区田径场、中区世纪广场

六、活动时间

初赛:4月10日(周日)   16:00

决赛:4月17日(周日)   16:00

七、活动安排

1.本次活动分初赛和决赛两场。初赛分3个赛场同时进行,初赛各赛区总分前3名进入决赛。

2.报名:按照8人为一个团队进行组团报名,4男4女,鼓励跨学院、跨专业、跨年级组队。

3.报名形式:各组按要求填写报名表(见附件1),每个队要有队长、队呼、队名。

4.各队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3375796199@qq.com,队长及时加入“趣味心理运动会2016群”,群号:159875659(报名表可在群共享中下载)。

5.报名截止日期:2016年4月6日22:00

八、活动及评分详情

(一)初赛(每项25分)

1.巧进啤酒瓶:参赛队每人站在啤酒瓶的一侧,筷子离瓶口约1米距离,瞄准瓶口,放掉手中筷子。如果筷子掉进瓶里得分,每个队员轮流进行,时间2分钟,根据入瓶筷子数计分。

2.搭桥过河:每队8人上场,赛道两头各一组,每组分4人,自由组合,起点组手持四块“小地毯”,由第一名队员向前搭放“小地毯”,第4个队员不断地把身后的“小地毯”传给第1个队员,三人踩着“小地毯”前进20米,要求脚不能触地。待三人全部过界后,另一组将接过“地毯”以同样的方式往回走。按时间记名次,按名次计分。相关说明:①参赛队队员在起点线外准备。待一组队员全部到达终点时另一组才能开始接力;②比赛过程中只要有脚触地的情况,均视为犯规,并按触地次数对比赛用时给与增减(触地1次加2秒)。

3.传球投球:8人站成1列,排头手持篮球(足球、排球),从胯下将球传至第2人,第2人从头顶将球传给第3人,第3人从从胯下将球传至第4人,以此类推,直至第8人,第8人拿到球后,将球投入指定“篮筐”内。按时间记名次,按名次计分。

4.背人接力:8人男女组合成为4组,一方背着另一方跑,相互接力,直至4组全部完成,跑道30米。按时间记名次,按名次计分。

(二)决赛

1.编花篮(30分):参赛组派8名队员上场,一人把脚腕搭在另一个人的腿腕上,如此交替,围成一个圈,单腿蹦跳向前走,往返共100米,按用时多少记名次,按名次计分,最后一名记6分,其他的队按名次依次累加3分。

2.心理知识问答(40分):8人轮流答题,每人1题,答对加1分,打错扣1分。

3.定向越野(30分):活动范围为石河子大学中区和北区,每队通过抽签,获得本队要合影地点(8个),合影留念后返回。根据各队返回速度和照片计分。

九、奖项设置

(一)初赛

初赛设分项目和总分冠军、亚军和季军

总分冠军、亚军和季军进入决赛

(二)决赛

设冠军、亚军、季军和优秀奖



石河子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二〇一六年三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