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旧导航栏  新闻公告
我校第十二期心理委员培训完美落幕
发布人: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16-03-21

浏览量:

367



核心提示:我校第十二期心理委员培训完美落幕...

为打造心理委员学习共同体,构建学习型朋辈辅导队伍,3月14日至18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行了第十二期心理委员培训。

此次培训涵盖初级、中级、高级三个等级,辐射全校心理委员340余人,分为理论讲授、实践活动和案例分析三个环节。理论部分包括心理委员工作职责与程序、大学生心理救援与心理危机干预、团体心理辅导相关知识与具体实施程序、经典心理学书籍导读等。实践活动让心理委员亲身体验团体辅导,在体验中践行知识、领悟理论,掌握了组织开展心理班会切实可行的方法。案例分析是今年新增设的课程环节,通过分组讨论的方式,增强心理委员学习心理知识的主动性,提高心理委员对心理危机干预的敏感性,培养心理委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使心理委员在日常工作中更好地实践学到的理论知识。

培训使参与初级培训的心理委员明确了工作职责,认识到班级工作的重要性,学习了开展班级活动的具体方法,为进一步开展班级心理健康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使参与进阶培训的心理委员提高了对大学生典型心理问题和心理危机干预的敏锐性、层次性,增强心理委员助人自助、陪伴成长的能力,通过心理委员的纽带作用,进一步在全校开展相关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活动。

郭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