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旧导航栏  新闻公告
2015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测、面谈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人: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15-11-23

浏览量:

323



核心提示:2015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测、面谈工作顺利完成...

为全面了解新生心理健康状况,制定有针对性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计划,10月8日起,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启动了2015级新生心理测评和面谈工作,总计115场测试。截至日前,2015级参加测试学生共5862人。

本次心理测试使用网络测试,学生只需登录网站,填写学号和密码后即可按提示进行心理测试,测试完毕后,系统会给出即时反馈和进一步的建议。测试使用大学生心理健康量表(CSMHS)、大学生适应量表(CSAS)、大学生人格量表(CSPA)和大学生生活满意度评定量表(CSPSS)四套量表。

经过数据统计与分析,11月2日——7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大学生咨询专业小组专家和中心专兼职心理咨询员对测试筛查出的学生进行了逐一面谈,有针对性地给有心理困惑的学生提供心理援助,帮助学生缓解和摆脱所面临的心理困扰,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至此,2015级新生心理普测测试、面谈工作圆满结束。


马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