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旧导航栏  新闻公告
我校第十一期心理委员培训班圆满落幕
发布人: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15-10-10

浏览量:

373



核心提示:我校第十一期心理委员培训班圆满落幕...

我校第十一期心理委员培训班圆满落幕

为了打造心理委员学习共同体,构建学习型朋辈辅导队伍,进一步发展和完善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三级网络建设,充分发挥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功能,2015年10月12日至15日,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行了第十一期心理委员培训。

12日20点20分,在开班仪式在会2—201、202两个教室举行。校学工部部长马智群、学生处副处长苏维国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毕爱红、专职教师郭雯主持。

开班仪式上,学工部部长马智群、学生处副处长苏维国做了动员讲话,对心理委员的重要性、工作职责、本次培训的重要内容做了说明,最后对心理委员提出一些的希冀。

本次培训辐射全校心理委员450余人,分为理论讲授和实践活动两个环节。理论部分包括心理委员工作职责与程序、大学生心理救援与心理危机干预、团体心理辅导相关知识与具体实施程序、经典心理学书籍导读等。实践活动部分以团体心理辅导的形式进行,持续约3小时,分为三个部分,包括团队相识、情绪管理和自我认识,其中一二部分在北区操场展开,第三部分在室内活动。心理委员亲身体验团体辅导,在体验中践行知识、领悟理论,掌握了组织开展心理班会切实可行的方法。

通过本次培训,使参与初级培训的心理委员明确了工作职责,认识到班级工作的重要性,学习了开展班级活动的具体方法,为进一步开展班级心理健康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使参与进阶培训的心理委员深化了自我认识、自我成长的意识,增强了助人自助、陪伴成长的能力,为深入发挥班级心理护航作用提供了有力保障。


李彩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