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培训

活动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旧导航栏  活动培训
石河子大学第四期心理委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人: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16-04-28

浏览量:

711



核心提示:理委员培训班...

2012年4月14日—15日,由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的第九届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班级心理委员团体心理辅导在北区田径场顺利开展。此次培训以团体辅导的形式进行,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兼职心理咨询员冯媛媛、高妍、曹志伟、马勇和郭雯担任辅导员,师范学院心理系10名学生作为助理参与其中,本次培训活动旨在帮助2010、2011级心理委员了解团体辅导的相关理论,并亲身体验,在体验中接受知识,帮助他们在班级里更好的发挥作用,组织班级开展相关活动,促进班级成员之间的交流、合作,构建和谐的班集体,全校300多名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团体辅导活动分为四部分,即团队合作、情绪管理、自我认识和职业生涯,各部分均以游戏的方式进行,“刮大风”、“红旗飘飘”、“心有千千结”、“情感病毒”、“笑容可掬”、“价值拍卖”、“黑暗中的探索”等互动游戏,让参与同学在轻松的氛围下,通过观察、学习、体验,使心理委员掌握基本的团体游戏的方法。在分享环节,大家对游戏环节体会进行交流,每个人畅所欲言,积极而真诚的表达自己的感想与收获。

与以往的辅导不同的是,此次对心理委员进行团体心理辅导的助理辅导员是来自师范学院应用心理学的同学,他们在3年的专业学习之后,已经掌握了一定的专业知识,并组织过相应的辅导活动,因此在此次的辅导活动中充分展现了他们的专业素养,很好地组织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结束后,参加此次活动的300多名班级心理委员们都依依不舍,沉浸在活动收获的喜悦和思考之中。他们之间以及和辅导员之间都建立了很好的友谊,很多同学表示要建立长久的联系,以便以后在组织班级活动时能够更好相互帮助,促进活动的开展。

  供稿:马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