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旧导航栏  新闻公告
关于举办第十五期心理委员培训班(初级)的 通 知
发布人: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9-23

浏览量:

456

关于举办第十五期心理委员培训班(初级)的

通知

  


各学院学办、护士学校学生科:

为进一步发展和完善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三级网络建设,充分发挥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功能,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经研究决定举办石河子大学第十五期心理委员培训班(初级)。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通过对心理委员进行规范化、标准化培训,使他们能够明确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理解和掌握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处理操作原则及流程,学习和掌握团体心理辅导的一般理论和操作技能,能自觉开展一般性的心理辅导工作,协助学校开展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

二、培训对象:全校2017级心理委员、心理社团负责人、2016级、2015级未获得心理委员初级证书的心理委员。

三、培训时间、内容及地点

培训分为两个部分进行。

理论部分:集中讲授心理委员工作职责及工作程序,团体心理辅导及主题班会设计及操作的基本知识,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处理操作原则及流程。

实践部分:通过参与团体辅导活动,学习团体心理辅导的组织程序。活动分为相识团体、情绪管理两个专题。

  

时间

内容

主讲人

地点

第一部分

20171016日(周一)

20:20-22:00

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及工作程序

毕爱红

3-101

20171017日(周二)

20:20-22:00

团体心理辅导及主题班会设计与操作

刘红丽

2-201

20171018日(周三)

20:20-22:00

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

毕爱红

2-201

第二

部分

20171018日(周三)

16:00-19:00

团队合作

刘红丽负责

北区操场

情绪管理

四、培训要求

1.请各学院认真统计参训学员名单,填写《石河子大学第十五期心理委员培训班学员汇总表,于20171012日前上交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并将电子版发至邮箱:646488643@qq.com

2.参训学员必须严格遵守上课时间,准时参加培训,不得请假、迟到、早退、旷课,有一次缺勤者不得参加结业考核。

3.听课期间应遵守课堂纪律,不得无故中途退出场。

4.培训中要注意力集中,认真听课并做好笔记,积极参与课堂互动、讨论。

5.培训中应积极参与课堂互动以及活动体验。

6.请各学院分别指定1人作为心理委员的负责人,配合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培训工作。

五、考核方式:理论部分闭卷考试

  

  

石河子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7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