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旧导航栏  新闻公告
关于举办石河子大学第十五届心理健康 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4-09

浏览量:

528

于举办石河子大学第十届心理健康

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学办、护士学校学生科、竞技体校学生科:

为了焕发大学生青春活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深化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人格健康成长,预防心理危机事件发生,经研究决定开展石河子大学第十届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初心 使命 责任

二、活动时间:20184-5

三、活动内容:第十六期心理委员培训、春季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排查、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十佳”心理委员风采大赛、心理主题班会、心理健康微视频征集、团体心理辅导、优秀二级辅导站和心理健康教育先进个人评选活动等。

四、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石河子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各学院、石河子大学心理协会和心理社联

五、组织领导

为了保证本次活动顺利开展,成立心理健康教育月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长:李孝光

副组长:张伟、海米提、朱文、张继珍、毕爱红

成员: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兼职教师

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负责指导和组织本院的各项活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全校活动的组织实施。

  

六、活动要求

1.各学院对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要高度重视,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充分利用校园网络、宣传橱窗、广播、电视、报纸等多种载体,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树立关爱自我、勇于成长的心理健康理念,调动学生自我认识、自我教育、自我成长的积极性、主动性。

2.各学院要积极配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的各项活动,合理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3.各学院要根据本院实际情况,充分发挥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心理社团及心理委员的职能作用,调动每一个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利用现有资源,创新性地开展各具特色的学院教育活动。

4.各学院要对教育活动及时进行经验总结,找出活动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今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创新性活动,并将书面总结材料于2018516日前报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学工部将根据各学院开展教育活动情况,组织评选优秀集体,给予表彰。

  

  

  

石河子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