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旧导航栏  新闻公告
石河子大学第十六届“5·25”心理健康节之园艺健心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人: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4-16

浏览量:

660

4月13日-14日,石河子大学北区农学院门前人声鼎沸,前来签到领取花苗的学生接踵而至,石河子大学第十六届“5·25”心理健康节之园艺健心活动就此拉开帷幕。本次园艺健心活动由石河子大学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石河子大学心理协会承办、石河子大学花音花卉社协办,旨在丰富和调剂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让学生在养花、护花的过程中获得美的享受,让同学们在养花的过程中感受生命的美好和成长的不易对于增强大学生美育建设和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报名成功的队伍将签署承若书,承诺遵循相关活动规定,并按照活动要求履行养花、撰写心得等活动任务,之后集体领取花苗,参赛团队需在一个月的时间内悉心照料花苗,同时观察、记录植物的生长情况,养花心得作为图文材料。此外,参赛团队还需要利用手中的花苗进行创意拼盘,作为后期评选时的支撑材料。第二阶段,5月15日之前,协会工作人员将收集和整理所有参赛作品和图文材料,各参赛队伍需对自己的参赛作品进行注释,并整合自己的养花心得,最后邀请专业老师进行评分。

本次活动伊始便吸引了众多的学生参与其中,至报名截止之日,已有共计231个团队的1124人报名参加了此次园艺健心活动同学们的养花热情高涨,领花过程中井然有序。

据悉,此次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要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和平、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也为进一步深化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做好全过程、全员、全方位育人的大思政教育理念而具体筹备实施的,具体包括园艺健心、校园风筝大赛、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心理委员年度人物等十余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