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培训

活动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旧导航栏  活动培训
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2019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主试培训会
发布人: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19-10-22

浏览量:

570



  

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举办2019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主试培训会

  

1018日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会2-101室召开石河子大学2019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主试培训会议,各学院心理联络员及新生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从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测评工作安排、主试要求及注意事项、学生基于云平台进行心理测评工作的使用指导三个方面进行系统培训。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对本次新生心理健康测评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强调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是对大学生心理问题做到早期发现和及时干预的基础性工作,是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措施,是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关键环节,对于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测评,周密组织,做好学生参与测评的动员工作,严格按照测评要求和操作程序,认真严谨、扎实地做好本次测评和下一步约谈工作;辅导员教师要在新生中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助力大一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加强学生心理骨干的培养,使心理骨干成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得力助手;同时也希望辅导员提高心理健康教育的专业能力,积极考取相关证书,心理中心将提供学习机会,培养一批优秀的兼职咨询师和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主讲教师。

各学院心理联络员及新生辅导员认真听取会议内容,就工作中的细节进行提问,在讨论中明晰了工作方向。他们纷纷表示,将高度重视心理测评工作,严格按照流程开展工作,指导同学们如实填写,客观分析,为心理危机干预提供科学依据,确保本次心理测评工作顺利完成。同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强化心理学专业知识和相关技能,提高对心理危机事件的敏感度,能够做到及时预警并迅速上报,将我校四级心理防护体系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