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旧导航栏  新闻公告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新晋咨询师培训会
发布人: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6-08

浏览量:

426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新晋咨询师培训会

  

202065日,伴随着窗外隆隆的雨声,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第一咨询室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杨飞龙老师对中心新招的7名咨询师进行了工作培训,其中6名为线下培训,一名为线上培训。

首先,杨飞龙老师带领大家阅读了心理咨询记录表,讲解了每一部分的填写方法和意义。接下来,进入主题板块,本环节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初诊接待与资料的搜集和整理”,老师将这一部分细化为五个步骤,讲述了这些步骤的工作程序、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等知识,以自杀为例讲解如何进行询问和干预,引用罗杰斯“当看着日落时,我们不会想去控制日落,不会命令太阳右侧的天空呈橘黄色,也不会命令云朵的粉红色更浓些。我们只能满怀敬畏地望着而已”这句话点明了本环节的要点。接下来进入第二部分“初步诊断”,老师将理论与案例相结合,为咨询师详细讲解了初步诊断的六个步骤以及每个步骤需要咨询师进行的工作程序。最后,老师带大家重温了建立咨询关系的五项原则,提醒大家要时刻遵循原则处理来访者的问题。

结束主题板块后,中心教师对全体咨询师表达了真挚的欢迎和感谢。



(实习生:王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