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旧导航栏  新闻公告
“炎夏也清凉”之暑假活动方案
发布人: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7-31

浏览量:

414

期盼已久的暑假终于到来,但疫情防控的战斗并未结束,世界很大,幸福很小,希望如期而至的不只是火锅,还有疫情过后平平安安的你,无论如何,我们期待,期待我们不屑的怠慢的一天,往事追忆,未来可期。

一、活动目的

本次活动专门是为学生在暑假封闭期间设立,旨在丰富校园内生活,回忆小时候的美好,珍惜现在的拥有,期待未来的幸福,帮助学生放松身心,祛浮戒躁,以更加积极、乐观、清凉的心态度过暑假。

二、活动说明

1.忆儿时——天真烂漫

小时候,我们总盼望着长大,长大后才知道,成长总是苦与乐交织;小时候,画在手腕上的表,永远不会走,却带走了我们最美好的时光。

活动形式:1.那时候的“我”:找出自己儿时的照片,以抖音/小视频或者拼图+感想的形式呈现,再忆那时的简单与快乐。

2.我和爸妈的童年照:翻出记忆中的老照片时才发现基因如此强大,我们小时候和父母小时候的照片惊人的相似。将自己和父母(或者其他亲人)小时候的照片进行组合,以抖音/小视频或者拼图+感想的形式呈现。

2.看现实——倍加珍惜

暑假的炎热使我们烦躁。莫着急,别担心,暑假仍然可以打卡清凉,用心记忆在校的第一个暑假。

活动形式:大家可以将自己在暑假的校园生活拍成打卡照片或者视频的形式,记录操场一角或者自习室安静的自己,以纪念暑假自己的内在提升,相信平淡的暑假生活也会被我们包装成大片。

3.品当时——五味杂陈

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阅书籍横看尘世万象,看电影纵观人生百态。遇见另一个世界,有那么多美丽的风景你还没看过,有那么多漂亮的光与暗你不曾注意过;遇见你自己,你以为世界上你最孤单,你以为世界上没人知道你藏在心底的孤单与不甘。

活动形式:大家自行观看有意义的书籍或者电影,结合自己的理解形成自己的文字感受,以抖音/小视频或者拼图+感想的形式呈现。

三、活动要求

1.所有活动根据报名人数进行优秀作品比例设置,部分优秀作品将进行相关网页推送。优秀作品获得者将有奖品和荣誉证书发放。

2.以上项活动请大家自行选择进行,所选活动成果请于8月15日前通过抖音/小视频或者拼图+感想的形式发送至邮箱:shzuxljkjyzx@163.com ,并命名为“学院-姓名-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