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培训

活动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旧导航栏  活动培训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分组备课会召开
发布人: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9-06

浏览量:

538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分组备课会召开


92-3,由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分组备课会召开,53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参与4场分组备课会。

为举办好此次备课会,中心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讨,确定了备课的内容、形式、要点及组织方式,形成了以中心专职教师为核心的筹备组,并组织本学期上课的兼职教师参与讨论

四个教学组备课会分别通过线上“钉钉”及线下形式召开,中心专职教师总结教学经验,对课程进行进一步说明中心主任马勇向参会教师介绍钉钉会议、雨课堂等有效教学模式的具体内容和注意事项,希望大家在课程准备中利用教学软件做好教学设计,在授课过程中有意识地运用科学、有效的教学方法,调动学生更好参与,提高教学效果。

最后,参与备课会的教师们就如何调动学生参与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怎样做好与学生的课堂互动、遇到特殊情况如何处理以及课程内容如何更好地贴近学生的实际需求等内容进行了讨论。

此次分组备课会的召开,使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明确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课程要求、教学目标和教学方式,强化了他们上好课的信心。接下来,各组教师会在小组群内积极交流,共同应对课程中的问题和困难,努力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