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培训

活动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旧导航栏  活动培训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 心理咨询督导会
发布人: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20-10-10

浏览量:

614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

心理咨询督导


109日,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心理咨询督导会在心理健康中心举行。中心专兼职心理咨询员和对心理咨询感兴趣的各学院学生工作者共13位教师参加了这次督导会。本次督导会由杨飞龙老师主持,中心的两名研究生咨询师对目前进行的个案进行汇报

两位研究生咨询师对目前进行的个案提出了自己的疑惑,中心马勇主任对个案提出细致、专业的解析,在肯定兼职咨询师的技术同时,老师也从专业角度提出了更高的见解和建议。与会也纷纷对于个案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督导会讨论热烈,参加老师收获颇多。

心理督导不仅能促进心理咨询师的个人成长,更能有效帮助心理咨询师提高咨询技能。对于刚入行的心理咨询师,定期的心理督导能帮助他们及时调整咨询策略,提升他们的专业化水平。通过每周一次的定期督导,专兼职的咨询师都能学习和交流许多咨询技术和技巧。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非常重视心理咨询师的督导工作,并建立了专业督导会议制度。心理咨询督导会在提升心理健康中心专兼职教师的心理咨询技能的同时,为他们更好的为我校大学生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提高和提升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也有促进作用。



实习生:盛  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