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旧导航栏  新闻公告
石河子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第二十期心理委员(初级)培训
发布人: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20-10-20

浏览量:

492

石河子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第二十期心理委员(初级)培训

为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建设一支具有较强自助与助人能力的朋辈心理互助队伍,1019日晚,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第二十期心理委员培训(初级)讲座第一讲,本次培训参加人员305人。

培训第一讲内容围绕国家心理教育相关政策、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主要工作内容、成立心理委员的原因和培训的意义、心理委员的特殊性、作用及意义,最后主要明晰心理委员的培训体系、心理委员的工作原则及职责、心理委员的评价,在第一讲结束之际,所有参加培训的心理委员进行宣誓环节。

现场班级心理委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清晰了肩负的责任,增强了助人自助的使命感和开展工作的自信心。

心理委员作为“校---宿舍”四级心理健康工作体系中关键的一个环节,是同学和老师之间的桥梁,心理工作的前沿哨兵,在心理健康知识传播、心理健康活动组织、朋辈互助、危机预警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校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还将加大力度,提升队伍的整体素质,更好地促进我校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