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旧导航栏  新闻公告
我校组织参加全国高校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网络培训
发布人: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20-12-23

浏览量:

490

我校组织参加全国高校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网络培训



1129日至128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教育部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和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承办的“全国高校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网络培训班”,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平台实施。我校组织学工系统相关人员、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辅导员和班主任200余人参加了网络培训。此次培训由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组织开展。

本次培训主题为“携手同心,护航有你”,包括直播课程、录播课程、主题研讨和心得体会分享等内容。会上,教育部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林崇德、天津师范大学教授梁宝勇、北京大学第六医院教授唐登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教授谢斌和天津大学教授杨丽分别从“做好大学生安全的护航者”、“高校学生心理危机的预防策略与方法”、“高校学生抑郁障碍的识别和应对”、“当前大学生的主要心理压力及其应对策略”和“自杀心理与行为的干预策略”五个维度,深入浅出地讲授高校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的重要性,指明方法与策略,进一步提升高校教师预防和干预学生心理危机的实战能力。


为了提高培训质量,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严格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强化组织管理,通过严格审核报名、督察学习进展、总结学习效果、组织答疑解惑等保证培训顺利进行。参训教师一致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预防和干预学生心理危机的实战能力,为有效防范、化解危机事件提供了指引,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切实提高心理危机预防意识,做到学以致用,为学生心理安全保驾护航,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